IMG_0219.JPG 

入夏前就構想好要做有海洋風的皂,讓酷夏清涼些~,這批皂早早做好也僅剩2塊,要入秋了趕快讓他入鏡吧!

 IMG_0223.JPG

 這塊皂是自己的新實驗,白色部分我加了有機海鹽,想要增加一些厚實感,就把海鹽份量多加了一些,切皂後有我喜歡的"樸實"~綠色部分則是加了"海帶芽,~~海鹽+海帶芽~~海洋味很夠吧~在加上CC家的"綠草如茵",這是一塊讓我覺得很舒服的皂~

 IMG_0243.JPG

 我有一位皂友鄰居,常常一塊敗家,找課上,交換肥皂,研究配方,也可以為了討論要如何讓乳皂更白,常常褒上幾小時的電話粥,今夏我也送這塊"夏日海鹽皂"跟他分享,她拿到皂跟我說~~好有海洋風~~~,白色部分像沙灘,綠色部分像海水,ya~ya~ya~這樣就對了啦~我還拿來刷牙鹹鹹的味道可壓掉一些皂味,感覺還不錯呢~

1花.gif     

這是從網找到的資料跟大家分享~

海鹽的神奇功效,海鹽從以前就被人們拿來當做醫療的作用,除了可以食用、保存、清潔殺菌之外,當然還有很多可用在皮膚保養的作用。

1 泡澡:泡澡時加入海鹽,不但可以殺菌,並且可以放鬆肌肉,減少身體關節酸痛,針對很多皮膚狀況也有舒緩以及保濕的作,而且洗後神清氣爽。

2 去角質:平常洗澡的時候,在清潔劑中加入一點點海鹽搓洗,可以幫助去除皮膚老舊角質,徹底清潔污垢,還可以美白。

3 洗頭:用海鹽清洗頭髮,可以幫助去除頭皮屑,以及防止掉發。

4 潔牙:可以使牙齒比較堅固以及潔白。

5 瘦身:天然海鹽的另一個效用就是可當成不花錢的減肥法,在溫暖的身體上塗抹天然海鹽時,可以讓皮膚提高保溫效果,身體新 陳代謝就會變得更旺盛,會有幫助流汗便能夠使皮下脂肪燃燒,達到減肥效果。而海鹽的作用之一就是去除體內水份。所以 改善手腳浮腫、膝蓋積水也會有不錯的效果。

6 敷臉:製作面膜加入少許海鹽,可幫助徹底清潔臉部肌膚使之變的更光滑細致,也有淡斑、美白的效果。海鹽的好處真的太多了,不需要花費太多錢,一般商店也都可以很輕易購買的到,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利用;但要提醒大家注意購買的海鹽是否可食用,不要買到不可食用的海鹽而不小心誤食囉。

海鹽有發汗的作用,可以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,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,排除體內廢物,再加上粗鹽可以軟化污垢、補充身體鹽分和礦物質,所以用鹽來磨砂身體不但能讓肌膚變得細致粉嫩,還有一定的減肥功效,所以可以事半功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e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