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薄荷皂

每逢端午除了有媽媽味道的肉粽香還有獨特的艾草味~據說艾草是可以 趨吉避凶,仲夏也可防蚊!不過現在要找到新鮮艾草是不太容易!幾經折騰終於在家附近一間非常不起眼也沒招牌的舊房子裡,找到ㄌ四寶~抹草,艾草,芙蓉,薄荷!當然是將他們給入皂囉!想作平安皂完全是要孝敬婆婆跟媽媽

除穢平安皂

端午佳節到好友位於瑞芳的媽媽也是婆婆家學做手工麵包,我愛吃麵包也很挑剔,日前吃到了黃媽媽自己做得麵包,只是兩小口就讓我享受到天然的麥香及手感的嚼勁!想到好山好水的瑞芳當然不忘帶著應景的平安皂去出出外景!而且還是好友鋼琴調音師來掌鏡,我家鋼琴都是他調音,當然來到寶地照相也就交給他囉!果然~~很有FU~吧! 

平安薄荷皂

午餐在青山環繞的前院擺桌大快朵頤,桌上得菜餚是黃媽媽自己養的鵝,自己種得菜~前有小溪後有山坡,四周種著野菜~此情此景讓我有著"悠然見南山"的愜意,午後一盤盤的剛出爐的手工麵包配著研磨咖啡,還有黃媽媽的鋼琴演奏,這個午後讓人生覺得真是美好!

手工麵包 

自己養的鵝~自己種得菜~自己做的手工皂~自己做的麵包~自己要過得多幸福都是可以創造的!黃媽媽~謝謝您喔!

 

成分:椰子油,棕櫚油,薄荷浸泡橄欖油,榛果油,薄荷腦,紫檀粉,艾草粉(抹草,艾草,芙蓉,薄荷取代純水),氫氧化鈉,檸檬香茅精油

製造日:99.05.19

啟用日:99.06.19

備註:原本要孝敬媽媽婆婆的,結果~40塊皂所剩無幾!已開打第二鍋啦!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e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